7/31/2011

義大利番茄肉醬

我家冷凍庫裡隨時都會準備這樣的肉醬,想吃的時候,只要加熱,淋在義大利麵條上,或是拌入通心粉,上面再灑上Mozzarella cheese焗烤。
大概每兩個星期我會熬一鍋這樣的肉醬,因為實在很方便。這是我這兩年試過幾個食譜後,再加入自己的改良,結論出簡單、最不費力、味道濃郁的的番茄肉醬。


材料:

培根 2片、絞肉400克、洋蔥1/4顆切碎、蒜頭1瓣切片、去皮番茄罐頭1罐、Oregano香料1小匙、匈牙利紅椒粉1/2小匙、番茄醬2-3大匙、糖1小匙、鹽和胡椒少許。

做法: 
  1. 準備一深炒鍋,放入一大匙蔬菜油,先煎培根至出油。加入洋蔥、蒜頭、oregano香料一起炒,至洋蔥呈透明狀後加入絞肉,炒至絞肉散開、粒粒分明。記得,不要一直翻炒肉,絞肉下鍋時先將一面"煎"熟,再翻面。這時我會灑上些黑胡椒。
  2. 加入番茄罐頭(連同湯汁),加入前先用手將番茄捏碎,口感較好。
  3. 如果沒有番茄或番茄罐頭,加入番茄泥Tomata Paste也可以,比例約五大匙,水淹過肉醬,加入一半的鹽,略煮。
  4. 將肉醬移至烤鍋內,加蓋,放進已經預熱190度的烤箱內烤一個小時後,出爐再加入鹽與胡椒調味即可。

肉醬拌通心粉灑上Mozzarela cheese烤一下,就成了焗烤通心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