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2

驚世老爺【七】- 老爺其實很年輕,請勿看外表!

我家驚世老爺擁有豐厚的樂觀態度。


在這個星期的主日禮拜,好心的長老見到老爺孤獨一枚男性,夾雜在一堆女人小孩當中,便熱情邀請他同席。回家後老爺半開玩笑地問我:「我看起來真的很老嗎?長老怎麼覺得我比較適合那一桌年紀大的(常青小組)?」

我心裡竊笑:「他怎麼還沒死心。」

我常常打擊他,試圖摧毀他對「自己的外貌很年輕」的自我催眠,希望他能稍微面對一下現實,接受「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的事實。因為他的同學每個看起來都比他年輕至少五歲。

老爺很不懂保養,所以他實際年齡遠比看起來年輕許多。但是他總是相信自己那一頭黑髮,和誆稱自己少有皺紋。

「我這樣頭髮濃密,沒有白髮,辦事又敏捷有效率,看起來哪有老?」

類似的事在他身上一而再地發生,但是老爺仍舊喜歡自我催眠,還沒事拿來當笑話說說。


有好幾次,Austin被人家當成是他孫子。


他回來哈哈大笑告訴我說。



還有幾次他上大陸出差,多次被敬稱為「老先生」。

他回來也哈哈大笑當笑話告訴我。


老爺對外表就是這種不以為意的態度。

剛認識他時,就對他身上那皺巴巴像「鹹菜」般的襯衫印象深刻,根據當時老爺的解釋是「地心引力自然晾乾法」。


我自作聰明地盤算:「這樣就算結婚後不怎麼燙衣服,也沒關係吧!」

事後證明我的算盤打錯了,因為我終究無法與「鹹菜」為伍,我身體會不聽使喚地把燙馬和熨斗搬出來,把他們都燙平。

《後述》
關於被邀請到常青組一事,事後我帶著羨慕和鼓勵的口吻對老爺說,能加入常青組那一桌真是莫大的幸運!因為每次姊妹們總是望著常青小組滿桌的茶點流口水。這時,愛吃的老爺首度露出對教會活動期待的表情...。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