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1

驚世老爺【六】- 泡茶


驚世老爺今天早上又給了我一個驚喜。

就在要出門時,我看他忙著跑到熱水壺前面,把那杯已經沒有茶色的茶包又去加了熱開水,

我納悶問:「要出門了,你還喝茶呀?」

老爺:「不是現在喝,要等回來再喝,」

我更納悶又問:「那你幹麼現在泡?」


老爺:「茶包好不耐泡,幾泡就沒味道了,我現在就開始給他泡著。」


我恍然大悟,臉上也多了幾條線:「你該不會指望這樣泡著,又能把茶葉給泡出來吧!」

(這廉價茶包從昨夜就已經泡了至少兩泡了)

「就是啊!不都是這樣嗎?」老爺不以為然地回答,

「你沒聽過"單寧"? "隔夜茶"?」我頭上一隻烏鴉正慢速飛過。

我們兩個一陣沉默......


沒聽過單寧這個名詞,還好。

可是認為茶葉久泡才能把茶葉"渣"泡出茶味,驚世老爺應該是天下第一個。


在我家老爺身上,我真的發堀了許多人類的不可能。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