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1

Slow Down...此時此刻,一個八月的午後

從捷運站出來,一隻手拖著從台北回來順道買的菜,另一邊握著Austin的小手慢慢地走回家,他的小手在我的大手裡,真實溫暖。下午四點半的陽光強而不烈,一大一小的身影拉的長長的,走在這熟悉的、每日必經的人行道上,這臨山的社區裡有一種閒適的空氣,乾淨清爽。

我有所感悟地突然慢下腳步,把自己和兒子安靜地沉在這一刻裡。

在生命當中我似乎常常錯待順序,包括此時此刻,我正在趕些甚麼呢?催促著兒子走快一點,好讓我可以在制式的時間表內,準備好晚餐、帶他去踢球、然後洗澡、上床睡覺?心裡頭盤算著我今晚的家事?而因此錯過了這個"此時此刻"- 在這樣的天空下,與伴著青草香的空氣裡,與我心愛的兒子手牽手漫步,並談笑著今天發生的所有事?

不要錯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只為那些無關緊要的生活瑣事,或理所當然。所以我放慢了腳步,調整到他步伐的節奏,調整到他的高度,不再催促,沒有敷衍,把眼光重新放回,我要好好享受與他這五歲又十一個月的親密時刻,還有從這個時候起我們共渡的所有分秒。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腦海裡一直有一幅畫,一想到這幅畫心裡便是滿滿的幸福。那是一疋藍靛靛如絲絨般的天空,撐得高高的,在上面綴滿了數不盡一閃一閃的小星星,爺爺牽著當時學齡前的我,在天還未亮的早晨,我們散步在住家附近的河堤。這是我認為最美最美的一幅畫,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當我開心時我想起它,失意時,它更能安慰我,並在我心裡築起一面堅固而溫暖的防火牆。

Austin四歲於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感謝天父,保守我一顆儆醒的心,讓我有明亮的眼,好辨別生命裡的孰輕孰重。
感謝老公,供應我一個無憂的生活,和一個可愛的兒子。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