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1

驚世老爺【九】- 蜆湯


老爺有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只要看過他壯觀的腰圍就不難理解了。

所以老爺應該要對食物攝取敏感些,正常來講應該是這樣。可偏偏這類的人對於自己的健康有一種....像是超乎常理的樂觀。舉例來說,這些徘徊在邊緣的"健康指數"總是無法成功地提醒他:該少吃、多運動、或勉強一下自己不愛卻很健康的蔬果,而總是認為反正還沒越過"那條線",來寵愛慾望、糟蹋身體。

看著老爺吃飯,我經常會在旁邊為他捏把冷汗。尤其是吃到飽餐廳,我必須不定時"盯著",免得釀成悲劇,事實上我已經阻止了多次的大災難了。

一次,又是一個吃到飽餐火鍋店,就當我正手忙腳亂忙著拿食材、下鍋、同時伺候著Austin的時候,眼角的餘光撇見坐在斜對面安靜的老爺,正慢條斯理並且專注地把鍋裡的湯一瓢瓢地舀進他的碗頭裡,

一個不祥的感覺馬上衝進腦門,我本能的馬上脫口而出:

『老公,你在幹嘛!?』

我把老爺從沉溺作夢一樣的狀態中拉出來,他似乎一下還未能及時反應,那兩隻正握住湯瓢和碗的手像定格一樣停在空中。還沒等他開口,我馬上接:

『你該不會是...要喝湯吧!』

『我要喝...蜆湯...啊!』老爺一臉無辜地(平常家中的蛤仔湯都是老爺喝的,他說對他的肝好)。

這時,感覺一大群烏鴉正飛擦過我的天庭蓋。

( 現在開始倒帶... )  回到一開始我手忙腳亂的時候,儘管如此,我的眼睛倒是沒閒著,我"盯著"老爺幾乎用掃的方式一個人惦惦涮了兩大盤牛肉,外加一盤約有兩斤的蛤仔,這會兒他老爺又端來一盤堆得如山高的蛤仔,唰!連同蛤仔水一起丟到火鍋裡,才放下去煮沒多久,居然開始想要喝起"蜆湯"??

『老公,你有沒有搞錯啊!你也知道高普林的火鍋湯,從來不喝,可是這會兒你已經下了兩盤牛肉外加兩大盤蛤仔,你覺得這個湯還能喝嗎?』


語畢,完全要虛脫了。氣血已攻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