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1

培根彩椒法式鹹派










最近愛上鹹派,因為發現它有好做、冷吃熱食皆宜的好處,難怪在歐洲的普及就像我們的魯肉飯一樣,餐廳也賣,家裡也常有。

但很多人會被派皮嚇到,感覺似乎必須具備有麵包師傅的功力才能做得出來。就算在西方,也是有很大多數人有相同的感覺,不大敢自己動手做,歐美超市裡這類成品太多了,其實不大需要費事自己橄皮。我之所以"下海",只因為發現現售的起酥皮或類似派皮的成分有許多加工材料,如:乳瑪琳、加了糖、或其他我看不太懂的化學名,所以自己開始找食譜。

參考了許多人的做法,自己來回操作幾次,其實真的很簡單,非常簡單。而且原料也很簡單,只用低筋粉、奶油、少許水、少許鹽,用食物處理機攪幾下就好了。
烤好的派皮灑上cheese和羅勒

培根彩椒法式鹹派


派皮,派皮做法請參考這裡
使用9吋派盤

1/4 杯玉米澱粉
1 1/4 杯牛奶
2個全蛋(大)
1杯鮮奶油
3/4 小匙海鹽
1/8 t小匙荳蔻粉
1 大匙一般橄欖油
4瓣蒜頭,磨碎
2瓣紅蔥頭,磨碎
1/2個紅甜椒,切絲或小塊
1/2個黃甜椒,切絲或小塊
2-3片培根,切塊
1大匙Parmesan起司粉
1/2杯切絲Mozzarella起司
九層塔(羅勒),切碎

    先盲烤派皮。在烤模上鋪好派皮,刺洞,上面鋪上一層烘焙紙,在倒入豆子或米(增加重量,目的是讓派皮在烤的過程不會膨脹),放入180度烤箱內烤15分鐘,取出。再後將壓在上面的米和烤紙取出,將派皮用相同溫度烤5分鐘,取出派皮備用。

    準備麵糊:準備一大型碗,倒入玉米澱粉,慢慢將1/2杯牛奶倒入,持續攪拌,直到充分混合。然後加入全蛋,充分混合均勻,再加入剩餘的牛奶、鮮奶油、鹽、荳蔻粉。馬上使用或是密封冰入冰箱待用。可隔天使用,但使用前先再度拌勻。

    準備餡料:熱油,先煎炒一下培根至表面上色,加入蒜頭和紅蔥頭炒香,再加入甜椒(或其他菜蔬)炒至軟嫩,約10分鐘,灑上胡椒,取出備用。

    派皮內撒上兩種起司粉、切碎的九層塔,再將餡料均勻倒入,最後倒入麵糊。
    進烤箱烤20-25分鐘,烤至表面金黃微焦上色,取出冷卻後脫模。


    祝下廚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