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1

倒數計時聖誕節(六)- 糖霜聖誕老公公餅乾



糖霜餅乾做上癮了嗎?上次才做完糖霜耶誕樹餅乾,心裡已經盤算好做一批三角造型的老公公。

難得星期四空出一整天,我這好命不下來的人,心裡已經想著要做好多事,趕快先把做到一半的耶誕樹上完糖霜吧!然後就可以開始和麵糰準備聖誕老公公餅乾,卻沒料到這個老公公餅乾花掉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利用家裡現有的三角形模做成聖誕老公公餅乾,每邊約6.5公分的小餅乾剛剛好適合小朋友,那種大餅乾通常被咬幾口後就被放一邊遺忘了,而且這個小尺寸的可以做好多!





到了這個步驟才發現應該要先做臉部的,等帽子和白鬍子做好後,臉也乾了,就可以馬上點上眼睛和鼻子,時間可省好多的。

做到這個步驟剛好三點半了,準備去學校接Austn,回來繼續....


Add caption





餅乾作法我參考Carole的食譜。這個比例吃起來肉桂味道淡淡的,Austin很喜歡。


低筋麵粉 200g + 肉桂粉1/2茶匙,均勻過篩
無鹽奶油 50g,放置室溫回軟,切成小塊
細砂糖 40g
蜂蜜 30g
雞蛋液 25g
  1. 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打散成乳霜狀,加入細砂糖打至泛白狀態。
  2. 依序加入雞蛋及蜂蜜確實攪拌均勻。
  3. 加了肉桂粉的麵粉分二次加入,使用刮刀或手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4. 將麵團放入塑膠袋中,用手稍微壓扁,再桿開成為一張厚約0.4cm的麵皮。(將塑膠袋前端開口處折起,這樣麵團在封閉的塑膠袋中桿壓就可以桿的很整齊)
  5. 放入冰箱中休息30分鐘。
  6. 烤箱預熱150度,烤盤鋪上烤紙。取出麵皮,用剪刀將塑膠袋剪開,餅乾壓模沾一點低筋麵粉,在麵皮上壓出餅乾造型,一片一片小心取下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中。
  7. 壓完餅乾剩下的麵團集合成一團壓實。
     ※記住不要搓揉,用捏緊的方式集中起來才不會使得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8. 放入塑膠袋中再用桿麵棍桿壓成平整厚約0.4cm的麵皮,然後繼續用餅乾壓模在麵皮上壓出餅乾造型,重覆步驟直到所有麵團用完。
  9. 放入已經預熱150度的烤箱中烤10-12分鐘。
      
蛋白糖霜的部分
  • 蛋白粉 3大匙
  • 糖粉 480g
  • 溫水 5-6大匙
  1. 取一大盆(盆內完全乾淨,不能有任何一滴水)混和蛋白粉與糖粉。
  2. 先加入4大匙溫水,攪拌機以中速打10分鐘,攪拌成固狀,然後再加入1大匙溫水繼續攪拌,使整個成為像冰淇淋一樣的質地。
  3. 依照餅乾需求的顏色,使用色膏將糖霜分別染色。
色素這個東西,我使用的少少的,所以顏色都不夠飽和,呈現粉粉的色調。這樣,總共折騰了我一天,所以就別再挑剔我沒再搞鋼弄「天然色素」了吧!


Sophia..


2 則留言:

  1. 用巧手讓這個聖誕節更加歡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年因為忙著耶誕音樂劇的公演,都沒時間好好佈置準備了,那是Austin大班時我涼涼時間很多才搞得出來的!

      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