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2

41歲生日快樂!



噢!這日子過得太快了吧!我41了嗎?Facebook裡陸續湧進的生日祝福,提醒我又老了一歲了。

這是個事實,時間的巨輪不斷冷漠的往前推進,不管是否你是無所事事、或是日理萬機的人,每年一定一個輪迴。或者低調安靜飛過、或者透過Facebook這樣朋友的祝壽,我當然還是心懷感激地選擇後者。就在這一個禮拜內,每天打開電腦就傳來親朋好友的關心問好,在過了十幾年無聲無息的生日後,給我這個了無生趣的主婦生活也意外加添許多溫暖和樂趣。

我的確過了好多年沒聲息的生日,有幾時甚至有一種"順便"並且"刻意"地,測試自己不受歡迎的程度,又或者想考驗自己如果消失在這地球上也沒人注意的無聊念頭。從三十歲開始就從來不announce自己的生日,當然,也自覺在三十歲這年紀以後,其實也沒甚麼好張揚的。

這是一個多無聊的測試啊!然後在默默無聞的生日過後,悻悻然地抱怨:「都沒有人記得我...。」  所幸,還有有幾位知己姊妹總會記得我的生日,一定來電問候,或安排生日小聚。

我的生日落在元旦假期不久後,長大後發現這有不少好處;正當大家還是玩心十足、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辦公室的兩三天後,一個名正言順繼續慶祝的藉口。


就在這個禮拜一個平常的星期五,我邁向41歲。

一早送了Austin到學校,由於學校安排這兩天拍畢業造型照片,我留下幫忙幫班上小朋友換裝拍照。這樣忙碌了一個早上回到家用冰箱裡剩下的派解決了午餐。


上星期作的藍莓乳酪派


這個再平常不過的一天,剩下的下午時間就作了平時在家會做的事:洗衣服、吸地板、整理玩具、看看是否TLC有我喜歡的烹飪節目.....。其實,擁有這麼一大塊這樣的時間的機會並不太多,一個星期才五天,大多被分割了,下午接回孩子後便是一路忙到小孩睡覺,更甭提周末假日,從起床睜開眼自己就像顆陀螺轉轉轉到小孩上床。

在接Austin以前還有一點時間,順手打開電腦,看著朋友捎來的生日祝福與問候,這樣,已經非常足夠了。





已經下了兩天沒停的雨了。有趣的是,發現自從搬來內湖以後,那種連綿多雨的天氣似乎不再困擾我了,我分析歸納了兩點原因:一是這依山傍水的鄰里,在雨中更有一種美麗的風景,也沒有城市裡的那種泥濘;另外,我現在出入一路平底鞋、球鞋,再怎樣也不怕雨水壞了心愛的高跟鞋。

望向窗外那片蔥綠,決定提早散步去學校接Austin。

空氣中揉著細細的雨絲,我信步走在濕濕的磚道上,隨處都有風景。在這樣的氛圍裡經常讓我有種時空錯覺,像回到多年前在英國浪費似的、花大把大把的時間走路的時刻,在Scarborough的海邊小路、在Glasgow熱鬧的櫥窗間。


下午三四點這時,路上人不多,車也少。接了Austin,兩個人更慢慢地閒晃回家。







一頓豐盛的牛排餐成就了生日這天的高潮,有老爺和兒子的同席和祝福,這一切實在是太足夠了。喔,對了!在一個星期以前也和媽吃了一頓了。


同學的超大蛋糕透過Facebook傳過來,溫馨又可愛。願自己除了長年紀,也長智慧!為這新的一歲,乾 杯 吧 !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