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Brunch - 蔬菜番茄醬汁煮蛋包



隨著天氣狀況急轉直下,多雨低溫,這個228假期的第一天讓人就直提不起勁兒。老爺打開電視新聞,我在廚房忙著Brunch,聽到武陵農場大批賞花人潮造成的交通雍塞,更相信這樣一個天,起的晚晚的,煮一頓大家都賞心悅目的早餐才是上上之選。

這時家中瀰漫著屬於早晨的麵包香。這剛烤好的吐司,準備配上我才正在做的早餐。





蔬菜番茄醬汁煮蛋包 Eggs Poached in Tomato Sauce

其實這道料理始源於摩洛哥、埃及、突尼西亞等國家,叫作Shakshuka。義大利也有類似料理,將雞蛋煮在番茄醬汁中,只是香料使用稍有不同而已。

參考食譜 Home Cooking in Montana by Ellie。當然我做了些許調整使整個不至於太過"非洲"或"中東"味,Austin這個挑剔的舌頭總是在訓練我的耐性。可喜的是老爺嚐過後讚賞不已,直說比「小二樓」的Brunch好吃多了....。歡呼!感謝主。


切幾片麵包,用煎烤鍋烘一下,搭配醬汁蛋包美味無比。


  • 1 1/2大匙橄欖油、1 1/2大匙奶油
  • 1個小號洋蔥,仔細切碎
  • 2瓣蒜頭,仔細切碎
  • 4-5顆牛番茄,去皮,切小丁。或是28盎司番茄罐頭(番茄用手捏碎,連汁一同倒入)
  • 鹽和胡椒適量
  • 紅糖1小匙
  • 4顆雞蛋
  • 1/4小匙小茴香粉
  • 1小匙紅酒醋(可選擇)
  • 1/4小匙辣椒粉(可選擇)
  • Parsely乾香草
  • 新鮮香菜
  • 新鮮九層塔
  • 帕馬森起司粉少許,上菜灑上

  1. 取一有深度的平底鍋(我用鑄鐵鍋),燒熱橄欖油和奶油,加入洋蔥和蒜頭爆香,加入Parsely香草、小茴香粉,不斷翻炒直到洋蔥變透明且邊緣成焦褐色。
  2. 倒入番茄和番茄汁,如果太稠的話可以加進1/2杯水,待煮沸轉小火再煮10分鐘,加入鹽、胡椒、糖調味,再加入切碎的香菜。。
  3. 熄火,用湯匙的背面在四個角落,醬汁中撥出四個凹洞,分別將蛋打入,半蓋上鍋蓋煮至蛋包呈現蛋白熟且蛋黃半熟,或你自己喜歡的蛋包長相,待水稍稍收乾即可。
  4. 灑上九層塔葉,和帕馬森起司粉,起鍋。
也可炒入切丁的彩椒、美國芹菜或磨菇等蔬菜。老爺建議加入火腿,我個人則認為如果加入醃肉類,味道則毀了。

小茴香粉可少量,但是不可沒有,少了這一味味道會差很多,利用洋蔥甜度加少許紅糖可去掉番茄本身的酸度,九層塔和番茄是絕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