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2

Hello sunshine! 蔓越莓糖霜小餅乾


三月中出現這樣的天氣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十度出頭的下雨天連著好幾天,直到今天中午終於放晴了。陽光斜斜地從那片大窗戶爬了進來,再度把家裡烘暖了,這感覺真好。

我正好忙完家事準備打開電視,趁著接Austin下課前的這一小時空檔休息一下。才發現這陽光已悄悄地爬上了我擱在茶几上才烤好的餅乾,佐上一杯紅茶,就在這午後與久違的暖陽敘舊。

蔓越莓餅乾和今天這個星期四一樣,再平常也不過了,在家裡常常烤,這裡僅僅簡單添了一抹糖霜,卻能有完全不同的風貌;就像今天下午的陽光一樣,照亮這個索然無味的星期四。
















這個食譜可作直徑2.5cm餅乾約 22個

1杯低筋麵粉
1/2小匙泡打粉
一小搓鹽 (1/8小匙)
90g無鹽奶油,放置室溫
1/4杯白細砂糖
1/2顆雞蛋,室溫
1大匙牛奶
1/2-1小匙香草精
1/4杯蔓越莓乾,切碎
1小匙義大利蛋白粉
9小匙糖粉
1大匙溫開水
1大匙蔓越莓乾,切碎
  1. 烤盤鋪上烤紙,烤箱預熱190度。
  2. 取一大盆放入低筋麵粉、泡打粉、鹽混合過篩,備用。
  3. 另一大盆內放入奶油,以攪拌器中低速打到奶油軟綿,加入糖,再打2分鐘。加入蛋轉低速打1分鐘。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打一分鐘。
  4. 分批拌入已混合過篩的麵粉,再加入蔓越莓乾混合均勻。
  5. 用茶匙挖出麵團,讓麵團呈約1.5cm不規則小球,直接落在烤紙上(不要壓扁麵糰),放進烤箱烤10-12分鐘,或是餅乾表面凝固、底面成金黃色即可出爐。將餅乾放於架上放涼。
  6. 製作糖霜,取一中型碗,均勻拌合蛋白粉與糖粉,慢慢加入溫開水拌開,讓蛋白霜呈現約可流動的稠度即可,然後拌入部分切碎的蔓越莓,舀1/2小匙糖霜在餅乾上,再妝點上幾顆蔓越莓,等糖霜凝固即可。
說真的,鬆鬆軟軟的,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