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2

特調香料咖哩雞肉



咖哩是印度人發明的吧?從這一點我實在是愛死了印度人。印度在這一點上對世界美食著實助益良多,幾瓢的咖哩粉就能讓一道無味無色的雞肉、或牛肉甚至只是蔬菜冠上佳餚冠冕,不會做菜的人也都能輕易上手。

早就吃膩了日式咖哩塊,櫥櫃裡那一疊咖哩塊可能都已經快過期了吧(去年老爺到日本出差帶回來十包)!我再怎麼懶、不想料理也從沒想過再打那一堆咖哩塊的主意。可是那饞饞的味蕾仍舊在搜尋一味濃郁風味的咖哩呀!

這個食譜我真要豎起大拇哥說讚!一鍋咖哩雞肉煮好了,煮飯的電鍋都還沒跳起來,時間聽起來挺理想的,簡單的步驟一樣令人滿意。我在煮好時,就先自己嗑了一盤,媽媽咪呀!好吃哩!雖然是個讓人想自殺的爛天氣,我一個人對著窗外那一片陰冷樹林,穿著圍裙捧著這一盤似暖陽的咖哩雞肉飯,感覺自己已經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了。


這是英國名廚Nitel Slater的食譜,看來英國人愛咖哩的程度也不亞於我們,搜尋的Nigel的咖哩做法實在不少,這個食譜在他這本Real Fast Food裡面,算是簡單的了。

 




四人份...

4片對半雞胸、或大雞腿
海鹽
現磨黑胡椒
2大匙無鹽奶油
1大匙蔬菜油
2顆中型洋蔥,略切小丁
3顆大蒜頭瓣,壓蒜泥
2大匙印度咖哩粉(McCormic)
1/2小匙肉桂粉
4顆牛番茄,去籽切丁 (或1罐番茄罐頭)
1杯雞高湯
1/2杯鮮奶油
1/2顆鮮榨檸檬汁
  1. 雞肉洗淨灑上黑胡椒和鹽醃一下。取一深平底鍋燒融奶油與蔬菜油,放入雞肉雞皮朝下煎到呈現微焦褐色,約八分鐘,翻面,加入洋蔥與蒜泥,以中火炒到軟嫩,約八分鐘。
  2. 拌入咖哩粉和肉桂粉,一起炒四分鐘直到香料炒香。加入番茄和雞高湯,煮滾後上蓋以小火煮15分鐘。
  3. 拌入鮮奶油,這時嚐一下味道,適量加入鹽和胡椒。然後擠入檸檬汁,再煮1分鐘即可。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