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2

A Taste of Spring 草莓岩燒千層


還有甚麼比草莓更能嚐出春天的滋味?

這幾天腦袋裡一直轉著應該弄一個草莓甜點之類的,在接近三月底的市場裡找遍了幾個水果攤,就是尋不到那鮮紅戴綠的芳蹤。就在幾近放棄的同時,一個臨時的草莓小攤出現在擠得水洩不通的一堆婆婆媽媽之中,我的草莓蛋糕有望了。

一個草莓岩燒千層,煎的薄薄微焦的蛋皮裡,藏著淡淡清爽的柳橙滋味,讓餅皮裡濃郁的奶香不油不膩,層層交疊著自發的鮮奶油、草莓果醬、新鮮草莓,才想到就已經開始流口水了。











餅皮 (約7吋,11張)
低筋麵粉 130g
細砂糖 25g
鹽 1/4小匙
全蛋 2個
牛奶 340g
柳橙皮 1/2個
無鹽奶油 50g,融化

果醬
新鮮草莓 250g
精緻麥芽 12g
細砂糖 110g
檸檬汁 5g
玉米粉 1/2小匙

鮮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 300g
白細糖 100g
新鮮草莓切片 適量

  1. 取一大盆將麵粉、砂糖、鹽混合均勻,分次加入雞蛋,一次一顆打勻,再加入牛奶、柳橙皮,再拌入融化的奶油,做成麵糊。
  2. 取一7吋不沾平底鍋,一次倒入1/4杯的麵糊,讓麵糊均勻平整散佈,以小火煎到餅皮周圍略焦,整面煎熟即可起鍋,放置於網架上待涼備用。
  3. 製作果醬:一湯鍋內放入草莓、麥芽和細砂糖混合一下(建議放置隔夜),加入檸檬汁和玉米粉後,加熱,煮至果醬成拔絲狀態即可,放涼備用。
  4. 打發鮮奶油:取一鋼盆先冰在冷凍庫一會兒,放入鮮奶油,砂糖分三次加入,以中高速打發鮮奶油,舉起角狀尖端微微下垂即可,輕輕拌入切小塊的草莓。
    *也可以將草莓切薄片,不與鮮奶油一起拌。
  5. 先鋪一至兩片餅皮,在上面塗上一層奶油+草莓,蓋上一層餅皮,抹一層果醬,加一層餅皮,加奶油+草莓.....類推。待一層層鋪好,在最上層灑上糖粉,完成。
    *每一層的果醬或是奶油,不要抹太厚,因為餅皮加上後輕壓讓其均勻才不會溢出餅皮外。
這一次偷懶,我用了現成的草莓果醬,當然,如果你覺得想省事,用現成的打發鮮奶油也是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