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2

輕鬆上菜 - 法式芥末醬煎洋蔥豬排

我們寶島有全世界最好吃的豬肉,煎的好吃的豬排,肉汁飽滿、肉質柔嫩。記得小時,因家中信仰的關係不吃牛肉,到西餐廳或跟人家上牛排館,都愛點上一客煎豬排,淋上黑胡椒或甜甜的蘑菇醬汁,這種特殊風味的"台式"西餐豬排總能帶給我小小心靈的無限滿足。

我想,台灣人應該各個都是豬排專家吧!曾經數過從小到大吃過幾個排骨便當嗎?

一樣的豬排,變化一下口味,只要換一點調味料、或者烹煮方式!就能讓原本的市場小吃排骨便當搖身一變,變成廳堂上的法國大餐,而且過程比炸排骨或滷排骨還要簡單,聽起來就讓人躍躍欲試了。

芥末醬汁豬排是法國經典名菜之一,版本大概有上百種;我這一道食譜來自Better Homes and Gardens,加入洋蔥一起煎,洋蔥與豬排真是哥倆好,超級搭。

(四人份)
4片1.3cm厚度帶骨豬排
2小匙橄欖油
1顆大洋蔥,切長段
1大匙法式芥末子醬 (whole grain mustard),或Dijon-style芥末醬
1小匙匈牙利紅椒粉 (paprika)
1/2小匙肉豆蔻粉 (ground nutmeg)
1/2杯開水
新鮮鼠尾草 (可省略)
  1. 洗淨豬排後,用叉子在豬排上搓幾個洞 (要刺穿),目的為要斷筋,豬排煎起來才會軟嫩不柴,再用刀背拍鬆肉排。
  2. 豬排兩面灑上少許鹽和胡椒放置五分鐘。準備一12吋左右夠大的煎鍋,以中大火燒熱橄欖油,同時將豬排和洋蔥放進鍋中先煎三分鐘,豬排和洋蔥翻面,再煎三分鐘。
  3. 煎豬排的同時,找一大碗,調勻芥茉醬、紅椒粉、1/4杯開水和肉豆蔻粉,放進微波爐中轉個1分鐘使之融合,然後倒進煎好豬排的鍋中,轉中小火,加蓋煮5-10分鐘讓豬排熟透,並讓湯汁收乾。
  4. 取出煎好的豬排,擺盤,鍋中加入1/4杯開水燒開,同時用木質鍋鏟將鍋底精華刮一刮,即成醬汁,倒於擺好的豬排上,再灑上鼠尾草。
搭配白飯或者薯泥都很合適,這次我搭了蒜香通心粉,佐上那豬排芥末醬汁,真的是好吃!

參考食譜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Mustard-Glazed Pork Cho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