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2

濃醬輕蔬通心粉沙拉




這道沙拉做了大概有八百次吧(形容詞)!因為每次在Putluck場合中端出,總是得到讚嘆,旁人總備好紙筆準備抄下配方。

小孩也愛吃,記得一次兩個男孩輪流把我這一大碗嗑光光,很想提醒他們留點給別人,但自己又得意,逕自在一旁沾沾自喜。

冰箱裡有的各種非葉菜的蔬菜都可以放進來,吃起來濃濃有份量的調醬,卻意外的清爽。






材料/
1杯乾螺旋通心粉(或貝形通心粉) 
各種冰箱現有蔬菜
1顆水煮雞蛋,切碎

醬料/
1大匙切碎洋蔥
1/2杯美乃滋
1/4杯凱薩沙拉醬
2大匙紅酒醋 (或蘋果醋)
3大匙鮮奶
1/4小匙鹽
胡椒
1/4小匙巴西里香料
1/2小匙蒜粉
1/2小匙芥末醬

做法/
  1. 通心粉依照包裝指示煮好,過冰水放涼。記得再放通心粉前放入1小匙鹽和少許油。
  2. 蔬菜依喜歡的方式切好備用。取一大碗將[醬料]拌勻備用。
  3. 通心粉+蔬菜+醬料放入一大盆中輕輕拌一下就ok 了。

若想讓擺盤看來更豐富,可再加入煎雞丁或蝦仁等,在沙拉最上面鋪上培根、堅果、灑一點匈牙利紅椒粉或者辣粉。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