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2

蝦仁鳳梨椰奶咖哩



我愛咖哩,各種咖哩。可是我不要再吃日式咖哩塊了!那是我完全不想當煮婦食才端出的超級懶惰餐。

加了椰奶的咖哩...南洋的味道。濃郁厚實的椰奶,讓咖哩層次更加多重香甜。

蝦子佐上鳳梨,還有檸檬的清爽的口感更適合這個悶熱的六月時節,儘管是厚重的咖哩。若不是兒子要吃,我肯定加根辣椒一起炒。










所以囉,偶爾變化一下咖哩口味,做這個跟煮咖哩塊的一樣快速又簡單。

1顆大號洋蔥,切碎
1-2片薑,切碎
1顆牛番茄,切小丁
1大匙印度咖哩粉
1杯高湯 (或水)
120ml椰奶
1/2個檸檬汁
約500g 蝦子,去頭、殼,留一節尾巴
鳳梨罐頭小罐
香菜少許
  1. 兩大匙蔬菜油炒洋蔥,約5分鐘後加入薑,炒到洋蔥出現焦褐色後,加入咖哩粉炒香。
  2. 加入番茄丁炒到水分揮發,加入高湯、椰奶,以中小火煮5-8分鐘,待湯汁濃稠點後,加入檸檬汁。
  3. 倒入蝦仁煮一下全熟即熄火,加入鳳梨塊,灑上香菜,ok啦~
如果不喜歡鳳梨口感的,可以加入青豆、綠花椰菜或白花椰菜都不錯的,各式蔬菜和蛋白質都有了,是營養豐盛的一餐。

參考食譜 Shrimp Curry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