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2

{this moment} 意外的旅行印記 深秋美國行




2012深秋美國行。

從San Jose驅車南下San Diego途中,老爺由於開了一個早上的會,精神不濟,於是在高速公路外停下車小歇片刻,母子倆開心下了車,在這片野地裡玩了起來。天真的孩子認真地收集小樹枝,玩得忘情投入。

造物主多麼神奇啊!儘管擁有一房間玩不完的玩具,無論如何,大自然是仍舊是孩子最棒的探索天地。

在北加州高高爽朗的天空下,我們母子倆在清涼的微風裡,享受著消磨時間的樂趣。越過這片小樹林不遠處有三兩個小小的身形在打著高爾夫,另一邊則是因為遠距離的關係看起來車開的有點慢的高速公路,小路上只有偶爾駛過的車子和忽地鳥叫聲,劃破了野外的那種寧靜。










在旅行了這麼多年後,慢慢我才發現,當許多日子後再回顧這些旅行時,其中最難忘的片段、最深刻的記憶,很多時候都不是在你最初的旅行計畫裡,而是那些意外的相遇,與人、與事、與物、或與天氣;不盡然都是最美的,也可能是一場印象深刻的壞運氣。

你會特別記得那個交織出來的氛圍,可能是氣味、或是畫面,在記憶地圖裡找到一個不太動搖的位置。

記得一次和Austin在倫敦,我們搭了好久的地鐵來到一個倫敦的邊郊小鎮,老爺留在倫敦開會,我們母子有好多時間消磨。

總是在這樣的機會下,大人拋掉計畫行程,跟著自由心靈的孩子,旅行便有了意與驚喜,即便只是一則小小的、簡單的。

難得撞到每日大雨的四月倫敦,當地人說這季節不太下成這樣的。這天意外晴朗,我們信步走到一個住宅區的小巷內,在一處小教堂旁空地上,灑滿了一大片鄰樹掉落的粉紅色花朵,一朵朵嫩嫩落花,像極的輕飄飄的小羽毛,隨著偶爾刮起的小旋風,也將滿地的落花刮起來,花瓣竟然成小旋渦飛了起來,六歲的Austin見狀,極度興奮地追著這一堆花瓣和風兒,跟隨著起舞,我待在原地看著他玩了一個小時。

若不是我的催促,他大概要玩到天黑吧!







2012  春天  倫敦 ( Richmond )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