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2

香蕉起司磅蛋糕 Banana Cheese Pound Cake






美國居然還有個 National Pound Cake Day ( 磅蛋糕節 ) !做了這個磅蛋糕之後小google一番,原來這個食譜歷史悠久,早自17世紀即發源自英國,後來發展到各個民族都有自己版本的磅蛋糕。如經典的美國南方口味、法國口味、墨西哥口味、甚至是德國口味、加水果乾或不加水果乾的。了不起!

顧名思義,名稱由來即取自材料皆以單位「磅」來計算;一磅麵粉、一磅奶油、一磅雞蛋、加上一磅的糖。這份量其實很重的,扎扎實實,想減肥的應該少碰為妙!




A: Cream cheese和奶油放置室溫回軟,切小塊後放到大盆裡一起用中速打發。然後加入雞蛋,一次一顆加入等到打勻後再加下一顆。蛋一定要先從冰箱取出回溫,冰雞蛋會是溫度下降造成Cream cheese結塊。


 B: 3 1/4杯的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泡打粉和鹽混和一下。C: 兩根中型香蕉壓成泥,加入香草精、鮮奶。B 和 C分次加入A當中,以中速充分混合均勻。再拌入烤過的核桃。


麵糊倒入內層塗上一層奶油的Bundt烤模中,放入預熱165度的烤箱內烤60-80分鐘,或以乾淨的牙籤插入後取出無沾黏,完成啦!

這蛋糕札實的很,沉甸甸的,我才放了三根小香蕉,那香蕉的芬芳全都化到每一口裡,倒是Cheese的味道吃不太出來。只是我的奶油份量沒放足,不然能更加鬆軟。

這是很適合這12月季節的蛋糕,有溫暖、節慶、豐盛的滋味,在濕冷的冬日,切一小塊,搭配一杯咖啡,來到電視機面前,還有甚麼比這個更享受的呢?


香蕉磅蛋糕 Banana Pound Cake

參考食譜: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November 2012


3 1/4  杯低筋麵粉,過篩
1/2     小匙泡打粉
1        8-oz. 條 Cream cheese, 室溫回軟
2       杯細砂糖
4        顆全蛋
2        根中型香蕉 (熟透的),壓成泥
1/4     杯鮮奶,或波本酒
1        小匙香草精
1        杯碎核桃,烤過
適量  糖粉       

  1. 烤箱預熱165度。使用 10吋 Bundt 烤模 (中央有洞的那種),在內層塗上一層奶油,備用。取一大盆 (A),拌入低筋麵粉、1/2小匙鹽、泡打粉,放置一旁備用。
  2. 另取一大盆 (B),以電動攪拌機中速將Cream cheese和奶油一起打均勻,然後慢慢分次加入糖,繼續打約七分鐘直到打發。這時加入雞蛋,一次一顆,每次一分鐘,偶爾用刮杓將盆內刮一下。另外再準備一個 (C),混和香蕉泥、鮮奶與香草精。
  3. 將 (B) 與 (C) 交互加入 (A) 中,以中低速將三者拌勻。拌入核桃後,倒入備好的烤模內。
  4. 放入已經愈熱165度的烤箱內中層,考60-80分鐘,或者以乾淨的牙籤插入蛋糕中,取出乾淨無沾黏即OK嚕!放置10分鐘後脫模,灑上糖粉,可搭配冰淇淋或果醬一起吃,更好吃!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