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3

{親子餐桌} 香草烤魚下巴與蕎麥涼麵





能夠不外食就儘量不外食,是我一直想堅持住的原則。但即使是全職媽媽,我們也希望能儘量簡化烹調的程序和時間。通常午餐我都選擇能在半小時內搞定的餐點。

香草烤魚下巴是Austin目前列為第二名喜歡的肉食,他說天天吃都可以。雖然烤魚的時間長了點,可是準備時間只要5分鐘,剩下的就是烤箱的事了!

鯛魚下巴是在Costco買的,2公斤裝售價275,內裝16片,相當經濟實惠。魚下巴的肉肉雖然不多,可是那藏在皮下軟骨的肉可是軟嫩的不得了,而且富含膠質。一次在朋友Aerin家裡吃到,驚為天人,作法相當簡單,她當場口頭傳授。


【香草烤魚下巴】

準備時間45分鐘,其中烤箱時間占40分鐘

鯛魚下巴4片
黑胡椒適量
海鹽適量
喜歡的香草,我喜歡放百里香 ( thyme ),
        其微微帶點類似檸檬的香氣,很適合海鮮烹調
葡萄籽油 3大匙

先預熱烤箱200度C。魚下巴洗淨,以紙巾拍乾,兩面灑上適量黑胡椒和海鹽,魚皮朝上,不要重疊鋪在烤盤上,灑上香草,淋上葡萄籽油,進烤箱烤40分鐘,或是烤到喜歡的焦度。





我家冰箱也經常備著老爺從日本帶回來的蕎麥麵條,有時時間較緊迫時,或是像這樣的大熱天,蕎麥麵就會搬上餐桌了。

蕎麥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八種必需胺基酸,和優良蛋白質,非常適合處於成長階段的兒童。只是不要一次吃太多或頻繁,因為涼了點。


【蕎麥涼麵】

蕎麥麵根據包裝上時間煮好後撈起,放入冰塊水中冰鎮1分鐘,瀝乾。

可在涼麵上灑上海苔絲和炒香的白芝麻。不過我嫌太麻煩,Austin這樣就很愛了。


這是我們2013/8/17的午餐。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