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3

超好用青醬





以前做過幾次青醬,但總覺得少了點甚麼。做菜就是這樣,多一點、少一點,其實有差的。直到參考了邱佩玲的「原味食悟」裡他的獨門基本青醬,連一向不愛青醬的Austin都帶點不好意思的笑容點頭稱好。

這個青醬不加調味,方便日後當麵包抹醬、或義大利麵依自己的喜好變化口味與搭配各種料理。



以下可做1杯左右青醬,約6盤青醬義大利麵

去梗新鮮九層塔,手抓3大把 (份量約超市賣一盒裝),略切
松子1/3杯,100度烤5分鐘 (如果沒有松子,可用花生代替)
蒜頭7-8顆,拍過
冷壓特級出榨橄欖油1/2杯 (120ml)
現磨帕馬森 (parmesan) 起司1/4杯


1. 將以上所有材料 (除了橄欖油以外),全數放進食物處理機裡 (或果汁機),邊打邊自孔蓋倒入橄欖油,打到九層塔葉呈最小的狀態,(這是我喜歡的濃稠度,我比較不偏愛還吃到一片片九層塔的感覺)。

2. 將打好的青醬裝進清洗好乾淨的玻璃瓶裡,在闔上蓋前,在青醬上覆蓋一層橄欖油以防氧化顏色變暗,放冰箱冷藏可放二到三個星期左右。要吃的時候,如果上頭顏色已經變暗,就把他瓢掉就可以了。


1/3杯的松子


參考食譜:原味食悟,邱佩玲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