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3

{ 親子餐桌 } 補補煎牛排 + 香烤薯條




我知道,馬鈴薯烤焦了!

這實在不是故意的,顧著牛排不煎老,想要烤箱裡的馬鈴薯和地瓜條稍稍上色,所以又多放了幾分鐘啊!

煎牛排是Austin的第一愛肉肉,每個禮拜至少會給他補上一兩頓。

家裡頭煎牛排也沒特別挑甚麼上好肉,通常我會特地在4、5點左右上「全聯」挑選他們才剛上架的牛排肉,趁新鮮晚上煎,還好Austin很賞臉,我煎多少他就能吃多少,同常我還得捐出我的一半份量。

這是我一向煎牛排的口味,多年前參考日本廚師MASA的「日式煎牛排」食譜,超級簡單又好吃,Austin只愛這個味,期間我試過另一種醬料,被他嫌半天,唉~


【日式煎牛排】

牛排約120g  2片,約1.5cm厚
少許海鹽、現磨黑胡椒
奶油1大匙
醬油2大匙
味霖2大匙
米酒1大匙

1. 牛排先灑上少許海鹽與胡椒。平底鍋燒熱到微微冒煙,放入牛排 (要有滋~~~ 的聲音發出才算數),計時開始2分鐘,期間都不要翻面,另一面也煎2分鐘 (一共4分鐘 ),取出牛排。( 這樣是7分熟 ,中間仍有一道粉紅色肉,喜歡5分熟的,兩面各煎1分鐘)

2. 熄火,原鍋丟入1大匙奶油,化掉後,將醬油、味霖和米酒在平底鍋中攪拌均勻,並且把鍋子刮一刮,讓黏在鍋中的精華融入醬汁中。再將牛排回鍋與醬汁同煎一下,取出牛排擺盤,再將醬汁倒在牛排上。


註記: 我通常都會在煎第二面的一分鐘後直接丟進奶油,燒到奶油焦化,讓牛排跟著煮一下,隨後加進調味料也一起煮到2分鐘滿再起鍋。


【香烤薯條】

馬鈴薯、地瓜各一顆,長端切成八等份
海鹽與現磨黑胡椒
百里香 ( thyme) 香草,或其他喜歡的香草
蒜頭碎1瓣 (可省略)
橄欖油1大匙



1. 烤箱預熱190度。在大碗中入放入海胡椒、香草、橄欖油拌好。

2. 將切好的薯條丟入大碗中,用手拌一拌,使其都均勻沾上。烤盤上放烤紙 (這樣薯條才不會黏在烤盤上,到時候薯條會破像),將薯條排列在烤盤上,進烤箱烤10分鐘,再將薯條翻面烤10分鐘,取出趁熱灑上海鹽。

這道烤薯條雖然沒有炸薯條的酥脆口感,但是我覺得也相去不遠了,反而有種烤過的獨特香氣,最重要的,這健康多了!


這是我們母子2013/8/20 的晚餐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