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3

{ 親子餐桌 } 絕對比餐廳好吃的 - 番茄蝦仁義大利麵




我必須放上這樣的標題,因為,「番茄蝦仁義大利麵」聽起來實在很沒有競爭性,如果這道菜以這樣的名字存在menu裡,絕對遜掉,輕易by pass!

可是他就是蝦仁和番茄組成的簡單義大利麵啊,不想混淆視聽,也不想讓人期待超過真相,前面加上幾個超好吃等與事實描述相符的闡述,應該也不為過才對。

兩天前才看到朋友在臉書 po的外食照片;一張大大圓圓、上頭只灑上「間隔空很大」且切的超薄洋菇片的 pizza,加上零星幾點蔥花,沒有那個決定好吃 pizza 的醬料,也不見令人垂涎的起司。外食就是這樣,除非你在像樣點的餐廳,一般端到你眼前的那道料理感覺就像是:多放幾片肉或料會要老闆的命。 不過一盤才一百多塊的義大利麵,你還能有甚麼要求呢?

而媽媽版的蝦仁,就絕對是一堆的蝦仁;肉醬,就絕對是蓋滿麵條的肉醬,不是勾芡出來低級充數的那種。

這個番茄蝦仁麵不只如此料好實在,我這個味道還真是不錯。


番茄蝦仁義大利麵


<兩人份>

傳統義大利麵
橄欖油1大匙
無鹽奶油1大匙
中型牛番茄2顆,切小丁
蝦仁 (我用冷凍蝦仁 )
中型洋蔥1/4個,切碎丁
西洋芹1根,切碎丁 (越碎越好)
紅蘿蔔,切碎丁成2大匙 (越碎越好)
帕馬森 ( parmesan) 起司
海鹽與現磨黑胡椒適量
番茄醬1大匙 (可省略)
砂糖1小匙
巴西里 ( parsley ) 香草少許 (或你偏好的義式香草)
牛至 ( oregano) 香草少許 (或你偏好的義式香草)


1. 先煮義大利麵。水煮開,加入1大匙鹽,將義大利麵一整束呈傘狀放入滾水中,煮9分鐘。

2. 在煮義大利麵同時,另開一鍋炒拌料。先熱鍋,放入橄欖油和奶油,燒熱後加入洋蔥丁炒到成透明,加入西洋芹丁和紅蘿蔔續炒5分鐘,炒到甜度出來。加入蝦仁炒,不要太常翻動蝦仁,到蝦仁兩面熟。灑上巴西里、牛至香料,黑胡椒,拌炒一下。加入番茄丁,炒到番茄出水,最後灑上海鹽 (約1小匙) 。如果太乾,可以從撈一兩瓢煮麵水過來。

3. 麵煮好直接將麵條撈到炒鍋中,再拌炒一下。呈盤,在上面灑上大量的帕馬森起司。


【小貼士】

1. 炒洋蔥和西芹、紅蘿蔔丁時要有耐心,用小火慢慢炒,讓其「焦糖化」,甜度出來、菜味和嗆度會被炒掉,這個基底會讓炒料香甜。

2. 蝦仁不要過度翻炒,會老掉。

3. 所有料備好,麵條放進去煮這其間的9分鐘,炒拌料剛剛好。儘量醬料等麵條,不要麵條等醬料,這樣麵條才好吃。

4. 如果不喜歡番茄皮,可以將番茄去皮 (用刀在番茄屁股畫上十字兩刀,用熱水泡一下,可輕易去皮)。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