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3

{ 親子餐桌 } 香草麵包屑烤雞胸




舊麵包又有新用途了!

我沒事就開著TLC頻道,亂看烹飪節目和食譜,這個簡單的烤雞胸就來自於一向以簡單迅速做菜為訴求的澳洲烹飪作家 Donna Hay。

說實在,我個人覺得口味還好,但是Austin愛到不行,直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雞肉」,說他一次可以吃100塊,直到最近他跟我分析了為何如此喜歡,除了好吃之外,完全沒有肥肉,是另一個主因。所以,愛吃雞胸的人,這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很遺憾,她被我歸類到「傻瓜菜」裡頭,談不成任何烹飪技術,簡單到不行。




今天回到家已經六點了,在回家路上,我就一路在掙扎:帶個晚餐回家吧!省去不少麻煩。所幸,我的意志力最終還是戰勝;除非不得已,儘量不讓小孩外食。

在捷運上我閉目養神,腦袋開始搜索冰箱可現成利用的食材,而且最好在我半小時內可搞定的。前幾天多打了些麵包屑、冷凍庫還有一片雞胸,再炒個通心粉,兒子的晚餐成型囉!

嗯...很多時後,當我這樣想著,就會憶起在英國念書的那一段日子。三十歲才出去念研究所的「向上青年」,此生最用功的一年,課堂上從不打混,可是卻很難不控制自己神遊到晚餐的食譜;「晚餐吃甚麼呢?」「甚麼材料快用完了,明天上超市!」。在課堂上神遊待會兒晚餐要煮甚麼成了一件放鬆自己、最開心的事。

另外,誰又沒有在會議中想著美味晚餐的經驗呢?




雞胸肉上鋪上一層用舊麵包、奶油和香草打出來的麵包屑,放進烤箱烤10分鐘,出來就香的不得了,還有甚麼比這個更簡單的。


香草麵包屑烤雞胸


舊麵包3片,撕大塊
奶油50克
新鮮百里香2小匙,或乾燥百里香1/4小匙
雞胸2片,橫切片為二  ( 薄一點雞肉較容易烤熟 )
海鹽與現磨黑胡椒
檸檬

1. 預熱烤箱到200度。雞胸灑上少許海鹽和黑胡椒,備用。

2. 在食物處理機內丟入:舊麵包塊、奶油、百里香、適量海鹽和現磨黑胡椒,打到全部均勻混和且麵包成細碎且均勻的麵包屑。

3. 每片雞胸上都鋪上一層麵包屑混合物,約2-3大匙。放進烤箱烤8-10分鐘即可。吃的時候佐以檸檬切瓣。


廚房筆記:

1. 我特別喜歡用番茄沙拉當這道菜的配菜。牛番茄切丁,混入蒜末、洋蔥末 (或紅蔥頭末),加入巴薩米克紅酒醋、檸檬汁、橄欖油,鹽與胡椒,再加一點九層塔。吃雞胸的時候會掉一點麵包屑下來,把麵包屑「趕過去」與這個番茄沙拉混著吃,不賴!

2. 麵包屑可多打一點,在冰箱冷藏可放三四天,隨時需要的時候就更方便了。


Sophia




2 則留言:

  1. Austin形容真直接的可愛XD。
    吃ㄧ百塊這好吃的雞肉餐,
    會不會吃到媽媽都認不出來了呢LOL
    Sophia寫的食譜步驟蠻簡便的呢,我愛烤箱*.*
    下週1雞肉日來試做!
    麵包和奶油減量馬上變成我的減重餐之ㄧXD
    謝謝Sophia^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希望他能這樣突破食量,吃成「麵包超人」!
      部分奶油可用橄欖油取代,或許罪惡感可少一點....

      呵呵~

      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