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4

好吃又操作簡單的 巧克力熔岩蛋糕





來一片巧克力蛋糕,並迎接這片刻的快樂吧!

早已有研究報告,巧克力內含的物質能促進大腦產生「多巴胺」,使人精神振奮、心情變好。這也就說明了在昏昏欲睡的午後來口巧克力,小小的幸福感突然能照亮眼前人生;而就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啃完一片八盎司牛排,如果沒來片巧克力蛋糕,就沒有 happy ending的情形了。

想像那第一口融化到嘴裡的滋味,這個高純度的巧克力蛋糕一到嘴裡就全化開了,腴滑香醇。所以正餐應該吃到七分飽就好,在胃裡留一點空間給他,吃完飯接著吃,或留著等待午後灑進的陽光。

這個食譜是同朋友要來的,一次聚會裡朋友現場操作,烤出來沒多久就被一掃而光,我想這應該可以號稱史上最簡單巧克力蛋糕食譜了,巧克力正正宗宗,且比起我做過那些羅列至少十樣材料的,更勝出許多。這個食譜裡巧克力是重點,只要挑買優質點的巧克力,成果保證不會令人失望。




幾天前在家中招待了一票姐妹,當天是一個20度左右的溫柔冬日,當那暖陽從落地窗悄悄爬進我家客廳,一片蛋糕,加上一壺咖啡,這一份小小的幸福已經凌駕所有事之上了。

姊妹央求打包帶走,我特別留了一片給待會兒放學的Austin,這個吃Godiva長大的孩子,對甜點也一向挑嘴,只有這個蛋糕能兩三口解決光光,還跟我抱怨一片太少。




巧克力熔岩蛋糕

巧克力塊 200克  (我用73% 的苦甜巧克力,所以糖量得依巧克力甜度加減)
奶油 150克
細砂糖 120克
全蛋 4顆 (室溫)
低筋麵粉 100克

使用8吋圓模


1. 預熱烤箱200度。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後,原鍋加入奶油一起融化。

2. 用一大盆將四顆蛋打發到產生細細的泡沫,再加入砂糖一起攪拌均勻,然後拌入融化的巧克力奶油 (步驟1. ),最後篩入麵粉,用刮匙將麵粉拌勻,只要拌到看不到白白的麵粉就可以了,切勿過度攪拌,不然蛋糕會變硬喔!

3. 將麵糊倒入烤模裡,放進已經預熱200度的烤箱內烤15分鐘,看看中間是否是你喜歡的仍軟熱的程度,如果想要全熟就再烤3-5分鐘。





Austin飯後想吃甜點時,我就烤兩盅給他,一顆蛋的份量剛好2個這個直徑9公分的小烤盅,從打蛋到烤好不到半小時,吃的時候上頭灑點糖粉,看著這挑嘴的孩子自動吃得精光,就是我這個媽最滿足安慰的時候了。

做這個小分量的就把上面的材料份量都除以4,剛剛好使用一顆蛋。

巧克力隔水加熱時,水不用煮到滾,只要溫度夠高,用湯匙不時攪動巧克力,巧克力就很容易融化,等巧克力全部融化後,加入切小塊的奶油,也是翻動一下,奶油因巧克力的溫度也很快就融化,不需再過度加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