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4

抱抱杏仁果迷你小熊餅





一個抱著斗大杏仁果的小熊,怎麼會有餅乾看來如此惹人憐愛?排列起來,還真像一隻可愛無比的橄欖球隊,呵呵!

不久前,我在網路上瞄到這樣一個照片,靈光乍現,於是將手邊的小熊模,疵牙裂嘴使盡蠻力,用鉗子扳來扳去,硬生生將原來胖呼呼的小熊模瘦身,讓他身體變瘦,手變長,好能恰恰好地在胸前抱顆杏仁果。

一樣是挑燈夜戰,才進烤箱十分鐘,這安靜的午夜變飄了一室的焦糖與杏仁餅乾香味,實在罪惡。

只用一半的麵糰,做了14個小熊,顧不得罪惡口慾,才一放涼,前後我塞了10個進肚。

剛剛好,我覺得是perfect的配方;紅糖香氣讓餅乾甜而不膩,杏仁粉提升了層次口味,脆脆的,正是我們母子最愛的口感。

隔天一早我就將剩下的麵糰做掉了,細心將ㄧ個個小熊個別裝袋,Austin一回來,一個個袋子又拆了,一口氣全吃光!

心裡頭我細細抱怨自己的不環保,這早上才套的袋子,沒過半天全進了垃圾桶啊。






抱抱杏仁果迷你小熊餅


無鹽奶油30克,室溫
紅糖40克,過篩
雞蛋10克
杏仁粉20克
低筋麵粉80克
無調味杏仁果


1. 奶油以低速打軟,加入紅糖以中低速打到奶油蓬鬆,加入蛋液打到均勻,然後拌入杏仁粉與麵粉,用手捏成麵糰。

2. 麵團裝入大型透明塑膠袋中,用擀麵棍擀成0.3~0.4公分厚度,塑膠袋包好,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 (如果天冷則可省略冷藏步驟 )。

3. 烤箱預熱170度。取出麵團,趁麵糰還有硬度時用小熊餅乾壓模壓出餅乾,排列於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在每隻小熊胸前放上一顆杏仁果,小熊的兩手小心扳到杏仁果上,稍稍壓緊,再利用筷子的尖頭點上眼睛與鼻子。進烤箱烤10分鐘,取出放涼一分鐘後移至網架上冷卻。


{ 廚房筆記 }

1. 將麵糰放進冰箱的目的是增加麵糰的硬度,切模比較容易操作。

2. 紅糖一定要過篩,如果你不想要有「長麻子」的小熊的話。

3. 小熊的2隻小手要貼好杏仁果,最好輕壓一下,不然烘烤過程中餅乾膨脹,會影響成果。


Sophia

5 則留言:

  1. 我用了這個配方還有日本人的配方做小熊餅乾,這個配方比較好吃,但是很容易碎裂不好做(因為我的熊手腳比較長),最後直接做成切片杏仁餅,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留言,很抱歉現在我才看到您的留言,因為最近忙很多,所以無法常常盯著我的部落格。

      的確有點不好塑型,建議可加點牛奶讓麵糰可以不致太過鬆散。我在塑手臂時也捏好久喔~

      刪除
  2. 請問下面的分量是只能做14只小熊嗎?
    無鹽奶油30克,室溫
    紅糖40克,過篩
    雞蛋10克
    杏仁粉20克
    低筋麵粉80克
    無調味杏仁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這個回覆晚了"許多",很抱歉,因為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數量依照您的小熊模具大小而定,我的小熊約5.5公分。

      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