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4

{ 親子餐桌 } 一鍋搞定,洋蔥蘑菇雞腿



最近我經常懷念Austin的幼稚園時期,倒也不是為著他那時的天真可愛,而是想念我那兩年的自由自在;一早送去到下午四點才接回來,午餐點心都不用煩心。

我們大人怎麼吃無所謂,有時候,一包科學麵加可樂這種超級垃圾就是我「鬼鬼祟祟」的最愛一人午餐,「噓....」,可不能讓小孩知道我們大人是如此不遵守自訂的規矩。

老實說,在很多時候,儘管我這樣一個狂愛煮的主婦,也只想要一個便當了事,能不煮就不煮,連洗碗都省了。

所以甚麼菜都放一鍋的,在此時便深得人心。

而這一鍋,我只爆香一下蒜頭,剩下的都丟給烤箱了。




{2人份}

大雞腿2支
蒜頭5顆
洋蔥半顆,切細絲
蘑菇隨意
紅蘿蔔,切滾刀
馬鈴薯、切滾刀
耐高溫油2大匙,如葡萄籽油
百里香香草 (Thyme),新鮮或乾的都可
海鹽、黑胡椒適量


1. 雞腿切開成兩塊。

2. 用一大匙油薑蒜頭爆香,鋪上洋蔥、蘑菇、紅蘿蔔、馬鈴薯,最上面鋪上雞腿,皮朝上,灑上鹽與黑胡椒、百里香,最後澆上1大匙油,放進200度烤箱內烤25分鐘將雞腿、蘿蔔等翻一翻,使均勻裹上油與香料,記得雞腿皮仍朝上,再烤10-15分鐘,直到雞腿成漂亮的金褐色。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