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4

{ 與孩子玩烘焙 } 餅乾科學怪人!





這是一個很簡單操作又有趣的糖霜餅乾,將餅乾作成一根一根長長的棒狀,讓孩子在上面隨手塗鴉,點上兩顆用棉花糖作的眼睛,超可愛的科學怪人就活靈活現囉!

管你是甚麼形狀的Monster,看我一口把你吃掉!



裁切掉的邊邊,不要浪費,讓孩子再玩玩利用各種餅乾模切出的造型餅乾。



餅乾
低筋麵粉  140
糖粉  70
雞蛋  20 (放置到室溫)
無鹽奶油  60 (放置到室溫)
香草精  1/2小匙

糖霜
義大利蛋白霜2大匙
糖粉320
溫水3-4大匙
適量食用色素

裝飾材料
食用色素 (色膏)
迷你棉花糖
可可粉 

1.   烤箱預熱170度。取一大盆放入切塊的室溫奶油,打到鬆軟後加入糖粉,打發到顏色轉白且鬆軟。
2.    加入蛋液與香草精攪拌均勻,然後篩入麵粉,以刮匙拌壓至不見麵粉。
3.    將麵糰擀成厚度約0.5-0.6公分,以刮板或刀子裁切成長條餅乾,約1.3公分寬與10公分長度。放到有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進烤箱烤10分鐘,到餅乾四邊上色後取出,將餅乾放到網架上冷卻。
4. 準備糖霜   在大盆內放入蛋白霜與糖粉,攪拌均勻,先倒入2大匙溫水,以電動攪拌機低速攪拌至成塊,再倒入1-2大匙溫水,以高速攪拌8分鐘,當糖霜呈現如霜淇淋般質地即可。將糖霜分別染色,將其裝入擠花袋中進行餅乾裝飾。
5. 再擠好的糖霜花案上,趁還未乾時黏上2顆迷你棉花糖,然後在棉花糖上幾上以可可粉調製的眼珠,等到身體的糖霜都乾後,再擠上各種表情的嘴巴。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