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4

{ 與孩子玩烘焙 } 奶酥小花朵




空氣裡,滿滿已經是烤箱裡蹦出來的餅乾香氣。

5分鐘後,五顏六色的小花朵一端出來,小朋友與比小朋友還開心的媽咪們的「哇 !」和熱烈掌聲,更充滿了這小小的烘焙教室。

進烤箱前還是一顆顆的小丸子麵糰,經過烤箱一洗禮,全部都變胖長大,而且成形成一朵朵美麗的小花。

小朋友總是迫不及待要做最後一個動作 - 把 Kisses巧克力壓到花瓣中心,完成花蕊,不過要小心,小花還很燙喔!





牛奶讓辛苦工作的小朋友補充體力。
也可以另以不同顏色麵糰當花蕊。


奶酥小花朵

(2朵量)
無鹽奶油25克,放置到室溫
糖粉30
低筋麵粉45
泡打粉1/4小匙
雞蛋10克,室溫
香草精(或香草粉) 1/4小匙
抹茶粉1/2大匙
食用色素少許
Kisses 水滴型巧克力2
紙棒或木棒2


1. 烤箱預熱175度。麵粉加泡打粉過篩備用。

2. 奶油放在大盆中以打蛋器打到鬆軟,加入糖粉繼續打,到奶油顏色轉白,加入蛋液與香草精打到均勻。

3. 將已過篩的麵粉加入大碗中,用刮匙拌勻成麵糰,至盆中不見白色麵粉即可停止。

4. 將麵糰均分2等份,一份加入抹茶粉拌勻,另一份加入少量食用色素染色。

5. 將均分的2等份麵糰各再分成6等份 (即成12小麵糰),每個麵糰搓成小球。

6. 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擺上紙棒,將5個小球麵糰擺在紙棒上形成一個5個花瓣的花形,各麵糰間只要輕微碰觸到就可以,進烤箱烤10分鐘。

7. 取出餅乾,趁熱時在花中心壓入一顆Kisses巧克力,將花朵移置網架上倒完全冷卻。


廚房筆記

搓好的小丸子麵糰之間要留一點空隙,因為在烘烤的過程中麵糰會漲大,烤出來的花瓣不會因為空間不夠而變形。

也可以將這份量的麵糰做成3到4朵小花,更加小巧可愛。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