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4

涼拌鮮蔬塞透抽圈




這菜一上桌應該可以誆稱「手路菜」唬唬人,挑挑眉毛,沒人反對,宴客絕對可以博得幾聲讚美,看似繁複,事實上很簡單好做。

這塞小卷透抽的料理好像在西班牙及義大利是普遍料理透抽的方式之一,估狗一下Stuffed Squid料理, 紅紅綠綠湯水中浮出塞的圓鼓鼓的花枝圖片,一字排開。洋人就愛在料理的食物裡塞東西了,我一直認為這是個相當聰明的作法,除讓食物有更多層次的風味,在擺盤呈現上又添驚喜。

我這個台式版本,其實也是參考了學姊林美慧老師的食譜,只不過自己略施小聰明,偷吃一小步。

透抽一隻
小黃瓜2條
紅蘿蔔1/2條
雞蛋1顆
鹽少許
壽司醋5大匙
美乃滋或醬油膏

1. 透抽洗淨,整隻在滾水中燙熟,撈起放入冷水中備用。
2. 小黃瓜、紅蘿蔔切絲,加入少許鹽抓一抓,放置15分鐘後,再抓一抓將水擠出,倒入5大匙壽司醋再醃置20分鐘。
3. 蛋打勻,煎成薄博的蛋皮切絲備用。
4. 透抽擦乾水,去掉頭部,將小黃瓜、紅蘿蔔與蛋絲塞入透抽身體(管) 裏頭,要盡量塞緊,不然切輪狀時內塞的蔬菜會散掉。
5. 擺盤後擠上美乃滋或醬油膏。


如果塞入冬粉或豆皮呢?應該也不錯,只消變變調味料就好。動動腦吧!我相信媽媽們在這方面比誰都靈活!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