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4

(烘焙教室食譜} 餅乾聖誕花圈




餅乾材料
低筋麵粉 120克
杏仁粉 20克
無鹽奶油 40克
鮮奶油 13克
香草精1/2小匙

糖霜材料
義大利蛋白粉 1大匙
糖粉 160克
溫水 2-3大匙
食用色素

準備工作
烤箱預熱175度
無鹽奶油放置到室溫 (約提早拿出半小時以上)
各式聖誕節造型的餅乾切模,包含製作花圈形狀直徑15公分與8公分的圓形模



 1. 攪拌盆裡將無鹽奶油打到軟化蓬鬆,加入糖粉一同拌勻,再加入鮮奶油與香草精,打到均勻。

2.  麵粉與杏仁粉一起過篩,加入攪拌盆裡,用橡皮刮匙將材料以「壓」與「拌」的方式混合,至成為麵糰後,集中取出,下面墊一張烘焙紙,用擀麵棍桿成一個超過直徑16公分的圓形,蓋上保鮮膜,放置冰箱冷藏30分鐘。

3.取出麵團,先以大小圓形模壓出花圈形狀餅乾,放於舖有烘焙紙的烤盤上,將剩下的麵團再擀平壓出其他造型,一起放進烤箱烤10-12分鐘,烤到餅乾邊緣稍上色,接著將溫度調整到140度,再烤8分鐘,取出餅乾,溫度稍降後置於網架上放涼。

4. 製作糖霜。大型攪拌盆裡放入蛋白霜與糖粉稍混合一下,先加入2大匙溫水,用電動攪拌機以低速打2分鐘,至全部材料混合,再加入1匙溫水,後以中高速將糖霜打到呈現質地如霜淇淋一樣。取出分裝於小碗中,分別染上需要的顏色,再裝於擠花袋中。

5. 先裝飾每片造型餅乾,再餅乾背面擠上適量糖霜當黏著劑,黏在花圈餅乾上,等到個個造型餅乾都就位後,再將花圈造型擠花,放置一段時間等糖霜乾後就完成。




參考:2014聖誕節與餅乾花圈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