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5

健康少油的鮮薑餅




從不諱言自己「老」這事,即便我仍經常回顧流連盛年時期臉蛋皮肉尚未往下垂的照片,我還是喜歡現在的自己多一點,原因很簡單,因為現在比較聰明,我一向愛腦袋內臟多一點。

還有迷戀的事物也簡單多了,不再追新,偶而用一些古早味食物來哄哄自己,療癒效果亦達成,這點小小的幸福,就足以撐過日子裡的煩物鳥事了。

我說這薑餅是老人味,就好像我年少時總納悶豆花裡加了薑汁怎能吃、抱怨麻油雞只有酒沒有湯一樣,到了人生這個階段,口味一下莫名其妙調整到跟我老媽同調。

這個薑餅,我直接削了薑,弄成薑泥,混進麵糊裡,拌了最基本的2匙酪梨油,用低溫慢慢烤餅,烤的硬梆梆的,用來解解小饞,小口小口慢慢啃用的,這是否能說是同啃雞腳一樣的概念呢?

吃餅乾怕胖,又不愛甜膩的口味,這個真的頗對味。

你看我餅乾裡還牽薑絲呢!



健康鮮薑餅


低筋麵粉80克
全麥麵粉20克 (或其他雜糧粉或十鼓粉)
黃砂糖粉30克 (或黑糖)
鹽1小搓
酪梨油2大匙 (或其他淡味油)
薑泥1大匙
無糖豆漿2小匙 (或鮮奶)


廚房裡如果有食物處理機的,這料理簡直是簡單到破表...

1. 預熱烤箱到170度。
2. 將所有乾材料(粉類、鹽、糖)放進處理機裡短打5秒鐘至均勻。然後加入所有濕材料,再短打5~6秒鐘,取出倒到舖有烘焙紙的平面上,將麵團整團擀壓成0.5公分厚度,以喜歡的模型(如薑餅人...等)壓出形狀即可,放入170度烤箱烤20-25分鐘,取出後放置於烤盤上冷卻即可。

萬一...萬一沒有處理機,放心,雙手萬能,不過豆漿量得要加到1大匙。

1. 預熱烤箱到170度。
2. 將所有乾材料(粉類、鹽、糖)放進一大型攪拌盆裡以手拌勻,
3. 加入酪梨油,用手以繞圈方式混拌均勻,然後以兩手掌心搓揉使之鬆散,儘量使粉類都能裹上油脂,加入薑與豆漿,一樣以手混拌,然後捏製成團。
4. 以餅乾模型壓出形狀,放入170度烤箱烤20-25分鐘,取出後放置於烤盤上冷卻即可。


在目前20度左右室溫下,若放於密封盒內可放置2星期左右。


Sophia



1 則留言:

  1. 您好:冒昧請教,因為今天試做了您分享的抱抱杏仁果迷你小熊餅很好吃,我想用這配方作聖誕小餅乾送小朋友,但這配方麵團做起來很乾,不容易成團,所以不好壓模,不像你的小熊手部還可以彎曲,我是要移到烤盤上很容易就碎掉,完全照你的步驟做不知是哪個地方出錯?如果要比較好壓模不知可以增加奶油的量或加入牛奶嗎?量要如何抓呢?再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