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7

青蒜香醋馬加魚 (新手也厲害)





這是我的娘家味,我親愛的老媽媽的菜。旅居上海時,老媽媽來渡假時教了我,也傳給來自黑龍江的阿姨,阿姨初嚐這樣的烹魚法,覺得新鮮,也好吃,她回頭便常為自家人做這道菜。

整圈魚片煎,或是切塊再煎都可以,再煎幾段青蒜,熗幾瓢香濃的烏醋 (或鎮江醋),淋在煎得金黃的魚肉上就大功告成。馬加魚肉厚實,搭配味厚的烏醋,夾入青蒜,完全是下飯來的。就算是廚房新手,也能達成使命。

其實台灣人真的非常善於料理魚類,翻遍中外料理,不管是歐美、或是中國地方,除了我們魚類眾多,料理方法也更千變萬化,當然我們環海的地理是主要因素,海鮮只要新鮮,就算僅僅加醬油鹽巴清蒸就十足美味了。



青蒜香醋馬加魚食譜


材料/
馬加魚片 1片 (來自林桑的魚)
青蒜 1支
烏醋 3大匙
醬油 1/2大匙
米酒 1大匙
薑片 2片


做法/

  1. 魚洗淨,以紙巾拍乾魚片,熱鍋熱油,煎香兩片薑片,下魚煎至兩面金黃,盛盤一旁備用。
  2. 原鍋下青蒜微煎,出香味。將蒜排在煎好的魚上面。
  3. 原鍋熄火,熗入烏醋與米酒、醬油,待燒一會兒,如燒乾了可適狀況添一點水。滾燙的醋醬汁從魚上面淋下即完成。

筆記/
裡頭的青蒜實是我的最愛,還好家人不搶,我光是這盤青蒜就可以配完一碗白飯。
魚肉切塊作法,先將魚切成長條狀,也是兩面煎黃 (或四面,視魚片厚度) ,後面做法一樣。




煎成條塊分食更方便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