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7

吮指回味的 蔥爆蝦



中醫養生認為,海蝦溫味甘咸,有補腎壯陽、開胃化痰、通乳等功效,且四季可食,因其性溫味甘含高蛋白,更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特別是陽虛怕冷的人,很合宜吃蝦。孩子若對蝦不過敏,海蝦是非常優質的成長蛋白質來源。


還好我兒子不過敏,也特別喜愛吃蝦,尤其是這道很夠味的蔥爆蝦。自己私心其大又寵孩子,總是趁老爺回彼岸工作時 ( 老爺每周來回飛),炒一盤全給兒子吃。我愛老爺,但是老爺愛自己的口慾更甚兒子,這實在是一個無奈的兩難選擇。



   想深入可參考 【驚世老爺 - 蜆湯】


一直沒把蔥爆蝦放到這裡來,因為我想這道家常人人會做,網路上分享也很多。這次趁著為林桑的魚做料理,就將我的做法擺上來,以下是我在家裡常做的版本。
































蔥爆蝦食譜


材料/
特大蝦 15隻 來自林桑的魚 野生大海蝦
蔥 3支,切蔥花
蒜末 1大匙
薑末 1大匙
鹽 1 1/4小匙
白胡椒 少許


做法/

  1. 冷凍庫取出蝦,泡水片刻軟化後,剪除刺鬚,挑除腸泥,沖洗後撂乾備用。
    (我為求照片效果,所以沒剪鬚除腸泥,但是林桑的魚的海蝦非常乾淨,我認為不去除也很ok喔!)
  2. 熱鍋,加入約平時炒菜兩倍多的油 (我這裡約4大匙),爆香蒜末與薑末,香味出來後 (不要炒焦囉) ,維持中火,放入蝦子,將蝦子炒紅後,加入鹽與白胡椒,繼續拌炒,待蝦子都呈現彎曲狀後 (即都熟透後),灑入蔥花再翻炒一下,等蔥香飄出後,即盛盤。
筆記/
鹽的用量偏多了點,但是剝殼後,蝦肉味道會淡些。
油量如果用的不多,比較炒不出香味來,因為爆香後充滿香氣的油量不夠覆蓋在所有蝦子身上,蝦子無法吸收香味。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