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7

香煎干貝佐菠菜




以前初執鏟下廚的時候,一遇到高級一點的食材,反而愈不知道從哪裡下手,怕毀了食物,深怕自己廚藝不精,沒有能力表現食材。廚房待久了,後來就了解,越新鮮的食物,料理方式其實更是快速與簡便。只要煮熟、時間拿捏得當,熟到恰到好處,輕灑少許鹽與胡椒,讓這些高端食材,如牛排或海鮮等呈現出本質的鮮甜,就足足達到饕客標準了。

在家裡料理鮮干貝也是一樣,香煎是最簡單,且最難失敗的料理方式。用燒熱的平底鍋,將干貝的兩面各煎2-3分鐘,直到表面煎出漂亮的顏色,就大功告成了。

我這個香煎干貝菠菜,靈感來自....偷懶、以及邱佩玲《原味食悟》一書中的橙香干貝沙拉。偷學了她其中用的香菜蒜末,爆香後把油醬淋在煎好的外香內嫩的干貝上,口味視覺馬上便升等!然後我用剩下的爆香油,迅速炒了一把菠菜 (裡面的番茄是剩下的切丁,一起放入炒),加入洗菜切菜的時間,來回不到半小時。



香煎干貝佐菠菜


材料/
新鮮大干貝 數顆 (來自林桑的魚)
蒜末 2瓣
香菜 3-4 小把,切碎
烹調油 2大匙
奶油 1大匙
海鹽/黑胡椒 適量
菠菜 1把,切段

做法/

  1. 干貝退冰後,以紙巾擦乾,兩面灑一點海鹽與黑胡椒。以中火將3匙油燒熱,干貝放進去煎2-3分鐘,到表面呈現漂亮的金黃色,翻面繼續煎2-3分鐘,熄火,起鍋擺盤。
  2. 將蒜末與香菜末放進原鍋裡爆香,灑一點點鹽拌炒,然後用兩根小茶匙舀取香菜蒜末放在干貝上,再將醬汁淋在其上,原鍋留至少1大匙油續炒菠菜後呈盤。

廚房筆記/
干貝一定要擦乾,油要熱了,才下鍋,才能煎出漂亮的顏色。



祝下廚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