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8

時髦的鮭魚 - 鮭魚醬


我一直覺的鮭魚有好多長相,卻總認不得他們原初的樣貌,但也就只有鮭魚,不管被切成甚麼形狀,那唯一的艷麗橘紅色,一眼就知道是他。他可以是入口即化的生魚片、也是媽媽最愛的聰明寶寶補給品、是幾乎所有食譜書中少不了的一道、可以很傳統、也可以充滿時尚調調,如煙燻鮭魚,因為我只能在大餐廳或旅行中的酒店中遇到他,煙燻鮭魚對我來說,是我最愛的時髦鮭魚分身。另外一個性感分身,就是這個鮭魚醬,你不覺得把他放在法國麵包切片上充滿了時尚感嗎?

在這歲末新年之際,宴請親友的聚會中,我們可以這樣辦,當作上菜前的開味點心也很好,取一個漂亮的大盤,擺上鮭魚醬的小點心,這是最不費吹灰之力,且賞心悅目的一道菜。


鮭魚醬

材料/
鮭魚一片,約350克 (來自林桑的魚)
紅蔥頭末 4大匙
檸檬汁 3大匙
美乃滋 100ml
奶油 2大匙 室溫軟化
鹽與黑胡椒 適量
法式Dijon芥末 2小匙
時蘿乾香草 1/2小匙 (或其它如百里香等)

薑片2片
米酒 2大匙


作法/

  1. 鮭魚片跟著薑片與米酒,撒一點鹽與白胡椒醃10分鐘,蒸鍋用中大火蒸10分鐘 (若魚肉仍呈現深色透明且不易分開,即還未熟),蒸好放涼備用。
  2. 放涼的魚瀝乾,揀除魚骨、皮、與油脂,用筷子或叉子把魚挑碎,放入一大碗中,加入所有材料,拌勻即可。裝入洗淨的容器中冷藏,於三天內食用完畢。

廚房筆記/
美乃滋可以用無糖優格或酸奶代替
或喜歡更有"抹醬"的感覺,可以用食物攪拌機加上幾大匙淨水將魚肉處理得更細一點。


祝下廚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