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8

印度風 串燒大海蝦




當我在流理台前一個一個把他們串起來時,兒子鑽到我身旁,一臉開心又期待:「看起來好好吃喔!」。當這一串串蝦在爐上滋滋作響,並飄出那陣陣香氣,兒子從客廳再度傳來:「好香喔!」。

光一盤超大海蝦就是資優生了,再略微加工一下,分數就完全破錶了。

一個美麗且無事的週六,我的生日,幾乎一整天窩在廚房張羅家人的三餐,烤自己的生日蛋糕,不過精神卻出奇的好,我倒是很樂意以這種方式紀念這個日子。正因為下午忙著烤蛋糕,晚餐我只夠時間端出這一道串燒大鍋菜。蝦子本身就很正點,用印度的香料略醃一下,再以半煎半烤的方式處理,搭配著也是烤到香甜的蔬菜,所以儘管只有一道菜,我家老爺與兒子吃得開心又忙碌,非常滿意。

為了其中搭配的蔬菜,早上還特此到市場轉了一圈,好笑的是只為那一條櫛瓜。其實這串燒要搭配蔬菜佳麗,三千海選不難,青椒、甜椒、玉米、菇菇....,只是我真的好想配著櫛瓜一起烤,櫛瓜易熟,烤起來份外香甜,也不搶了蝦的韻味,跟蝦可算是一主一輔的絕配。

大海蝦來自林桑的魚,蝦很乾淨,他家的蝦我一向不太挑除腸泥。剝去蝦殼,留著頭一起烤,若蝦頭不吃,冷凍起來,熬湯或煮鹹稀飯,是很棒的湯頭。







食譜參考 Jams Martin 的 Tandoori king prawns with butter sauce

印度風串燒大海蝦


材料/
大蝦 500克
櫛瓜 1個
洋蔥 1/2個
青椒 1個
檸檬 1/2個 (盛盤用)

醃料:
印度綜合香料 1小匙 (或用印式咖哩粉代替)
肉桂粉 1/3小匙
孜然粉 1小匙
蒜泥 1小匙
薑泥 1小匙
原味優格 200ml
檸檬汁 1/2個
鹽與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 海蝦解凍,不用完全解透,只要能輕易剝掉殼與尾巴即可。 (我都會留著鬚,成品看來更美觀)。將所有醃料拌勻,放入剝好殼的蝦,略給蝦 "馬殺雞" 一下後,放進冰箱冷藏醃30分鐘到2小時。
  2. 醃蝦時間正好準備蔬菜,將蔬菜切成適當大小 ( 約1.5 x 3.5公分,可別讓烤籤穿過後碎掉即可,但不宜過寬,否則不易烤熟 )。用烤籤穿好,再上面均勻灑上適量的鹽與胡椒。取出醃好的蝦,串好備用。
  3. 使用煎烤鍋,下一點油,放下串燒,上面用錫箔紙蓋起來或以鍋蓋蓋住約2分鐘,直到蝦8分熟,將串燒翻面,再略煎烤2分鐘左右,盛盤,切幾瓣檸檬,擺盤完成囉!

廚房筆記/
青菜部分,也可使用青蔥、紅黃甜椒、玉米、鮮菇、蘑菇。


祝下廚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