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8

好吃咖哩飯


咖哩飯是家常、是懶餐、快餐、是連不會煮飯的人都可以做得好的餵飽一個球隊的大鍋飯。我常常這麼覺得,速食咖裡的發明,可以說是功德一件了,先是英國人發明的咖哩粉,再來日本的咖哩塊,讓原本料理手續繁複的咖哩,得以大大簡化,而且美味不減。

我非常愛吃咖哩飯,但是卻又愛又怕,怕的是這種無飯不成禮的菜色,會讓人不知羞愧地、而且腦袋可以一度空白地吞進超大量的罪惡白飯,做得好吃的咖哩因此被歸罪;做得難吃的,更加沒理由,肯定要被打入十八層地獄了。

我喜歡的咖哩口味,是介在印度與日本之間,應該可以這麼說:用日式的湯底,配上印度的風韻。

光用咖哩塊煮,總讓我覺的空洞洞的,那種一口下嚥後,沒有餘味繚繞的空洞感覺,而且真的甜得不得了。我添了幾個香料粉,填了那些空洞洞,也多了一層印度的味兒。兒子說我煮的咖哩飯最好吃,果然是好兒子。


兩人份咖哩飯:

洋蔥半個,切成細絲或超小丁
蒜末一大匙
馬鈴薯一個,切成小塊 (1.5cm)
紅蘿蔔半個,切成小塊 (1.5cm)
雞胸肉切丁
市售日式咖哩塊2小塊,切成細小塊
料理油1大匙
印式咖哩粉 1小匙
孜然粉 1/2小匙
現磨黑胡椒
薑1大片
清水600ml (或雞高湯最好)


取一附蓋深鍋,點火,倒入油、洋蔥、薑片,以小火低溫開始慢慢炒洋蔥與薑片,炒到洋蔥顏色變深,可能需要7-9分鐘 (此時正瀰漫著我最喜歡的炒洋蔥味啊!),末段丟入蒜末一起炒,最後把薑片揀除。

丟入紅蘿蔔與馬鈴薯塊,拌炒一會兒,直到表面都沾到油脂之後,將咖哩粉、孜然粉、黑胡椒加進去一起再翻幾下 (咖哩粉不可炒太久,會焦,生苦味),倒入高湯 (或清水),煮滾後,加蓋轉小火,煮15分鐘左右,直到紅蘿蔔與馬鈴薯已軟嫩。加入雞丁再煮5分鐘直到雞肉熟透。

再來放入切碎的咖哩塊,隨時翻動一下 (才不會焦底),直到咖哩塊全數融化,熄火完成囉!


是不是一樣簡單?!

廚房筆記/
洋蔥要切細一點,而且要炒到有點褐褐的顏色,有點耐心,你的耐心會有回報的。這批洋蔥會完全化開,成為香甜的湯底,吃的時候會完全吃不到洋蔥。
紅蘿蔔等不要切太大塊,口感不佳,且不易煮爛。


祝下廚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