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8

香酥義式番茄塔



如果你壓根兒完全對番茄塔沒興趣,沒關係,以我的經驗,你會驚訝於吃過這個番茄塔的反應,因為他真得很好吃。

大番茄是有個性的蔬果,不是人見人愛 (我猜想若有人在你面前說他有多愛吃大番茄 ,像荔枝迷或榴槤迷那樣程度的,肯定你會斜眼把這個人從頭到腳掃視好幾遍),但是我卻特別喜歡用番茄入菜,或以切片做成的這種鋪滿起司的大派,一來番茄與起司是天生好搭擋,二來它一向是營養優等生且親和平價。做成的番茄塔溫涼皆好食,早餐宵夜或餐間小點也親切宜人。

這個參考紐約早餐名店Sarabeth's創辦人食譜做出來的餅皮,口感酥脆,卻清爽不膩。我非常意外的是,這個用高量奶油做出的鹹派皮,居然可以如此無油膩感。真的會讓人不知覺偷渡不少熱量。



塔皮部分參考Sarabeth's 餐廳的食譜,但是部分白麵粉以全麥麵粉取代。

義式番茄塔

鹹麵糰1個 (作法在下面)
牛番茄2-3顆,切片
大型蛋 1顆,打成蛋液
九層塔,切絲,約2大匙
馬茲瑞拉乳酪絲,2/3杯
切達乳酪,刨絲,1/3杯
帕瑪森乳酪,刨絲,1大匙
南瓜子 1大匙
橄欖油 適量
現磨黑胡椒 適量
海鹽 少許

取出冷藏的鹹麵團回溫,烤箱先預熱至190度,將切片的番茄放在廚房紙巾上,灑上海鹽讓番茄出水,偶爾幫番茄翻面。

撕一張烘焙紙,灑一層薄薄的麵粉,將鹹麵糰放上去,再灑一點薄粉,擀成直徑約30公分的圓麵皮,用叉子在麵皮上插出均勻小洞。連同烘焙紙移到烤盤上。

將蛋打散,加入所有起司、調味料、九層塔(留下小部分等烤好後裝飾) 等,攪拌均勻,將其全部到在麵皮上,以湯匙背面抹勻,麵皮邊緣留下4公分空白,用手將邊緣一吋吋捲起來 (這時得看個人美感要求與造化了😅,基本上不難),灑上南瓜子,放進烤箱烤20分鐘,溫度降到175度,再烤15分鐘,直到表面烤成漂亮的金黃色。

放涼到微溫或室溫,上面滴上少許橄欖油,灑上切好的九層塔細絲,即可享用囉。


鹹麵糰作法/

冰奶油 100克,切成1.3公分小塊
牛奶 35克
低筋麵粉 130克
全麥麵粉 40克
細砂糖 1小匙
海鹽 1小撮

切小塊的冰奶油放入大盆中,拿電動攪拌機用中高速攪拌,直到奶油柔滑,約時一分半左右。緩慢倒入牛奶一同攪拌,直到質地如奶油霜一般蓬鬆柔滑,且表面光亮。倒入麵粉、砂糖和鹽,以木匙拌至攪拌盆壁無沾黏。

取出麵糰,再將麵糰揉到光滑有彈性,塑形成約15公分直徑的碟型,輕輕拍打麵糰邊緣 (可結實麵糰,擀開時邊緣不致裂開),包上保鮮膜,冷藏2小時或過夜。需要時於30分鐘前取出回溫再擀製。



祝料理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