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1

蘇菲亞的香蕉蛋糕【一】




其實有點懶,桌上滿滿的中秋節食物還沒消化,真的不太想做,做了誰吃呢?可是望著一根根熟到不能再熟的香蕉,一種省慣了的家庭主婦的微病態開始作用了 - 開始計算這幾根香蕉的生命周期與最大價值,就是不願它們都葬生在廚餘桶,還是當個香蕉蛋糕壯烈成仁吧!

氣象報告說今天會降溫許多,可是,午後的太陽仍然灼烈,和夏天一樣準確無誤地爬進客廳裡,做點事吧!太慵懶了!

趁著接Austin下課之前還有兩個小時,足夠烤一個香蕉蛋糕了。順便等一會兒給他帶去踢足球當點心。

說到香蕉蛋糕,我還真的是研究過,又加了一些自己的"加油添醋",所以這個可當真稱為我的Secret recipe了。重要的是,吃過的都說讚!紛紛跟我要食譜。

這個食譜,有淡淡的肉桂香,而且蛋糕濕軟順口。突然想起有一次在順成試吃過一口奶油味過重、卻完全沒有香蕉味的超難吃的香蕉蛋糕!



核 桃 香 蕉 蛋 糕

2杯低筋麵粉 (250g)
1小匙泡打粉
1/4小匙鹽
1/2杯無鹽奶油,放置室溫(114g)
1/2杯黑糖
2個蛋,放置室溫
3根熟透香蕉泥
1小匙香草精
1/4小匙以及少許肉桂粉

  1. 烤箱開全火175度攝氏。
  2. 烤盤內噴油或用奶油塗上一層,並均勻灑上少許黑糖與肉桂粉。
    ...這個步驟可讓稍微烤焦的外皮有特殊香香甜甜的效果...
  3. 乾盆:取一個盆,加入麵粉、泡打粉、鹽,和1/4小匙的肉桂粉稍微混和一下,過篩備用。
  4. 濕盆:另取一大盆,放入奶油和黑糖,將兩著充分混合,變成質感軟綿成牛奶咖啡顏色,加入蛋、香草精、香蕉泥,攪拌均勻。
  5. 將"乾盆"倒入"濕盆",輕輕的混合,混到只要看不到白色麵粉就可以了,絕對不要過度混合,不然蛋糕會乾乾硬硬的。
  6. 放入烤箱烤30分鐘。
  7. 接下來準備Topping
    1杯核桃(敲碎)+2大匙無鹽奶油+1/4杯黑糖
    用手抓一抓,讓三者充分混合並黏合,均勻倒在已經烤了30分鐘後的蛋糕表面上,稍微輕壓一下,讓核桃奶油沾附在蛋糕上。
    再進烤箱烤10分鐘即可。用牙籤插入如無沾黏,蛋糕就完成了!




混麵糰時絕對不要過度混合,只要混到白色麵粉不見就可以了,馬上倒入烤盤內。

這裡還有另一版本的香蕉蛋糕,參考 核桃香蕉蛋糕﹝篇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