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8

法式鱸魚





我與兒子的小週末午餐。

這週遇到了入冬以來真正所謂的寒流,接連下了好多天凍到心頭的雨,到今日終於放晴了。暖陽露了臉,不過溫度可沒一丁點兒上來,出門還是要揪著大衣領口。還好這溫暖的冬陽大方照了一整個午後,照進我家大玻璃窗裡,把整個客廳烘得好舒服。

已經好久,兒子沒在星期三小週末回家午餐,明天期末考,所以直接回家溫習功課。沐浴在暖洋洋裡,我們母子倆就著用餐吉方- 電視機前,用電視配午餐,抱擁一整把下午時間,總在這種時候有種用不完的錯覺,不過再不到一年,升了國中以後,小週末就沒有了。

長大了,閒時少了。


近來因為為林桑的魚做料理,家中冷凍庫裡充滿了各樣海鮮,這兩個月以來幾乎天天海鮮上桌,多了海鮮,減了紅肉,對老爺,還有我們這種儘管外表依舊少女的大嬸來說,也是養生好事一件。

許多白魚菲力都很適合拿來做這道菜, 比如說價格經濟的鯛魚片,如此包裝一下,似乎就立馬麻雀變鳳凰。我這裡用林桑的魚的海鱸魚菲力,切成四等份,裹上麵粉煎成漂亮的金黃色,清蒸一把四季豆,淋上用紅蔥頭調製的法國醬汁,整個就「法國」起來了,就像巴黎的小酒館,其中供應的也不過就是這樣一道簡單的魚。



法式鱸魚


2人份

大海鱸魚1片,約430克
海鹽與黑胡椒,適量
中筋(或低筋)麵粉,適量
料理油 2大匙
無鹽奶油 1大匙
紅蔥頭3瓣,切片
白酒 3大匙
鮮奶油 60ml
淨水 50ml


魚洗淨拍乾,切成適當大小,兩面灑上少許海鹽與黑胡椒。將麵粉放在淺碟上魚兩面在麵粉上按壓一下,拍掉多餘麵粉。將一大匙油燒熱,放入魚煎至兩面成金黃色,各約3到4分鐘。盛起放入盤中並保溫。

原鍋入1大匙奶油與1大匙料理油,小火將紅蔥頭片炒軟,倒入白酒用小火收汁,加入淨水、鮮奶油慢煮,煮到湯汁略成濃稠,加入鹽與黑胡椒調味,熄火。

將煮好的醬汁淋在鱸魚上,立刻上桌。



配菜/
四季豆削皮後的馬鈴薯大火同蒸5分鐘後,取出四季豆,馬鈴薯再蒸5分鐘至半熟,取出馬鈴薯降溫後,切薄片,灑上少許鹽與黑胡椒,放在烤盤上,再淋1大匙油,放進烤箱以200度烤10分鐘至表面金黃。



祝下廚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