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8

南洋風鱈魚





這是一個我時不時取用的南洋風味組合,我經常拿他來炒雞肉、炒透抽、炒烏龍,這次用來做鱈魚也同樣意料中的無敵。我執意選擇櫻桃番茄,為此還特別跑了一趟市場,因為這次番茄又炒又烤,我希望番茄在最後還能維持玲瓏曲線,並且櫻桃番茄甜多了。

家人對於我拿來入菜的番茄非常情緒化,老爺一輩子只吃番茄炒蛋中的番茄,兒子只吃肉醬通心粉中煮到糊爛「不成茄形」的番茄。但是這道鱈魚的結局居然是只剩一截魚骨頭,番茄一個不剩,洋蔥也被揀食光了,可見我當時看見盤底時臉上閃耀的光芒。



南洋風鱈魚


鱈魚 1片
櫻桃番茄 15顆,對切
洋蔥 中型1/2個,切塊
蒜末 1大匙
青蔥 1,切大段
薑片 1
料理油 2大匙
米酒 2大匙
醬油 2大匙
魚露 1大匙
糖 1小匙
淨水 150ml
九層塔 1把
海鹽與黑胡椒 適量


找一個淺烤盤放入鱈魚,以青蔥、薑片、米酒抓一抓,塗滿魚片,將蔥與薑片壓在魚下面,灑上少許海鹽與黑胡椒醃10到15分鐘。

這個時候開始炒材料,熱鍋加熱2大匙油,丟入番茄,中火炒到番茄開始軟,加入蒜末與洋蔥,繼續翻炒到番茄軟爛約一半,但仍保有番茄部分原形。倒入醬油、魚露、淨水,煮滾,熄火,灑入九層塔。

將番茄炒料直接淋在鱈魚上面,放入烤箱,以180度烤15-25分鐘,時間視鱈魚厚薄大小而訂,15分鐘時翻一下魚肉中間,若仍呈現透明就再烤,烤到魚熟透,且番茄軟爛。

從烤箱取出,再上面再灑一點切碎的九層塔,或盛到盤上面灑上九層塔,趁熱吃。


祝下廚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