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8

蔬菜牧羊人派 (素食)






















































結婚前我肉吃得非常少,因為要養身、怕胖。但開始養孩子之後,同小孩一起吃,並加上老爺是肉食男,所以媽媽不胖很難。

茹素的老同學過來給我看看,我邀了一同晚餐,於是我做了一頓難得的素食,這個素食牧羊人派就因此生出來了。在網路上參考了不少版本,不過幾乎老外都把一大把豆子放進派裡頭的做法,我不是不能接受,而是我相信我認識的所有台灣人大概都不愛,尤其是我的主顧 (兒子),所以裡頭的餡,幾乎都是我自己來:有南瓜 (來增加充實與黏稠度)、白花椰菜、毛豆仁、番茄、蘑菇。

結論是,非常好吃,就算你不是吃素人,這道菜很值得你也來試試。


蔬菜牧羊人派


材料/
馬鈴薯 1顆
洋蔥1/3個,切小丁
蒜頭末 1小匙
南瓜1/4個,去皮切塊
蘑菇 數個,略切
番茄 1個,切丁
白花椰菜 1/2個,切小株
毛豆仁 2大匙
牛奶 2 大匙
麵包粉 2大匙
鹽與黑胡椒 適量
伍斯特醬 1 大匙 (或梅林辣醬油/A1牛排醬/日式中濃醬)
蔬菜高湯 100ml (或淨水)
奶油 20克

做法/

  1.  取一湯鍋放入馬鈴薯塊,水淹過馬鈴薯,水滾後繼續以中小火滾15分鐘,到馬鈴薯可以以筷子輕易插入,熄火,倒掉水,但留約2大匙煮水在馬鈴薯裡頭,趁熱用搗泥器 (或叉子)將馬鈴薯塊壓爛,加入少許鹽與黑胡椒,牛奶2大匙,拌勻備用。
  2. 炒鍋入2大匙油,入洋蔥以小火拌炒到呈透明,加入蒜末炒出香味,入番茄炒到出水,白花椰、毛豆仁、蘑菇都倒進去一起炒約七八分鐘後,加入鹽與黑胡椒、伍斯特醬,再翻炒一下,倒入高湯(或淨水),水滾後加蓋煮五分鐘,到水略收後熄火。
  3. 將蔬菜盛到考中底層鋪好,蓋上薯泥,均勻灑上一層麵包粉,奶油分小塊鋪在最上層,放進烤箱以200度全火烤到表面呈金黃色,約15分鐘 (烤箱大小不一略調整)。


祝下廚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